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貼心服務助企發展(財經故事·提振信心出實招)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3年01月09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目前我們的生產狀態正常,物資保障有力。”四川千裡倍益康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趙躍告訴記者,訂單還在增加,企業上下干勁很足。該公司位於成都市成華區龍潭工業機器人產業功能區,是一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前期,企業有閉環生產需求時,龍潭工業機器人產業功能區管委會第一時間對企業的防疫工作進行研判,制定好應急處理預案,提前備好原材料、零部件、設備等,為閉環生產企業提供吃、穿、住、行、醫等保障。企業服務專員加大協調服務力度,聯系對接省市有關部門,明確工作流程,認真查閱資料,梳理企業發展需求,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幫助企業順利拿到了多個部門的合規函。

  “區管委會和區國資金融局根據我們的實際情況開了多次協調會,加快了公司上市的進程。”2022年12月1日,四川千裡倍益康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在北京証券交易所正式上市,總經理張文對公司發展前景很有信心。

  線上線下招聘同時進行,促進人崗精准匹配。為緩解就業壓力,滿足企業用工需求,成華區人社局在舉辦線下系列招聘會的同時,還創新直播帶崗模式,為求職者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位於龍潭工業機器人產業功能區的成都高華電氣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配電設備的生產和銷售。去年5月份,公司參加了區人社局組織的直播帶崗,一次就招到了7個員工,緩解了用工壓力。直播招工方式新穎,企業一上線就不斷有網友就崗位情況發問,主播和企業代表一一給予解答,企業與求職者在直播間實現“雙向奔赴”。

  成華區人社局通過開展市場化合作搭建線上招聘平台、多頻次多維度發布企業招聘信息、開展在線“直播帶崗”招聘等形式,充分借助網絡直播平台傳播快、受眾多、覆蓋廣的優勢,讓就業機會觸“屏”可及,為企業穩崗擴產、廣大求職者找到合適的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政策紓困有力度,企業發展有招數。

  四川蓉政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位於成華區青龍街道,是一家從事社科類圖書業務的小微企業,2021年該公司創造了銷售收入約4700萬元的佳績。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公司業務下滑。

  針對企業經營困難,成華區青龍街道聯合成華區新北天地商旅中心等相關職能部門及時到企業宣傳、落實各類助企紓困政策,迅速幫助企業解決了一些棘手的問題。青龍街道企業服務專員為企業送去申請規上企業獎勵扶持資金的資料,指導企業填報信息,幫助公司趕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了申報。

  政策發力的同時,企業自身也在尋求突破。蓉政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通過微信公眾號、短視頻以及直播帶貨新平台提高線上銷售收入,有針對性地提供主題書目推薦與配書服務,提升線上服務質量﹔同時,在線下努力尋找新的銷售渠道,開拓新的用戶群體,努力適應市場變化,更充分地滿足百姓消費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9日 18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