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引領未來發展,促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

四川省布局建設23個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

2023年01月08日08: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布局建設23個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

  1月5日,記者從四川省發展改革委、經濟和信息化廳獲悉,四川省認定成都市集成電路產業集群、自貢市無人機產業集群、攀枝花市釩鈦新材料產業集群等23個產業集群為四川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

  戰略性新興產業是引領未來發展的重要力量,是重大突破性技術的主要載體,也是促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的關鍵所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十四五”期間深入實施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工程。此次認定的23個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聚焦16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分布在成都、自貢、攀枝花、德陽、綿陽、遂寧、樂山、南充、宜賓等9市。

  23個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具體為:成都市集成電路產業集群、成都市新型顯示產業集群、成都市網絡信息安全產品和服務產業集群、成都市人工智能產業集群、成都市航空產業集群、成都市無人機產業集群、成都市北斗衛星應用產業集群、成都市氫能產業集群、成都市動力電池產業集群、成都市新能源汽車與智能汽車產業集群、成都市節能環保產業集群、成都市核技術應用產業集群、自貢市無人機產業集群、攀枝花市釩鈦新材料產業集群、德陽市清潔能源裝備產業集群、綿陽市新型顯示產業集群、綿陽市無人機產業集群、綿陽市核技術應用產業集群、遂寧市鋰電材料產業集群、樂山市晶硅光伏產業集群、樂山市核技術應用產業集群、南充市新能源汽車與智能汽車產業集群、宜賓市動力電池產業集群。

  據悉,產業集群建設將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和集中度為導向,以培引龍頭企業和產業鏈強鏈補鏈延鏈為重點,以建強核心承載園區為支撐,著力推動要素集聚和資源集約,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產業化應用,建設重大產業技術創新平台和區域共性服務平台,構建良好的產業發展生態,保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動形成全省引領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