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光霧山:白雪引客冰為媒

劉海天
2023年01月05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四川和陝西交界處,有一座光霧山,一年四季各有魅力。春天裡,她花香草綠滿山間﹔夏天裡,她乘涼避暑心悠閑﹔秋天裡,她紅葉飄飛舞詩篇﹔冬天裡,她冰肌玉骨綻仙顏。她在南方的北方,冰雪是她身體的魂魄﹔她在北方的南方,火鍋是她心靈的家園。賞巴山冰雪,享川渝火鍋,這種“冰火兩重天”的生活,引來了很多遠方的游客。

近日,第八屆四川光霧山國際冰雪旅游節盛大開幕。作為巴中發展文旅康養首位產業的重要展示窗口,光霧山國際冰雪旅游節對巴中發展冰雪旅游、加強冰雪資源保護和利用、豐富冰雪旅游文化元素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本次旅游節恰逢元旦、春節,為了增加年味、提升趣味,景區創新推出了“冰雪+娛樂”“冰雪+體育”“冰雪+美食”等業態,配套開展了“南方雪國·雲游光霧直播”“光霧山霧凇奇景攝影大賽”“雪無止境·光霧山冰雪嘉年華”等活動,讓廣大游客能夠盡情享受冰雪帶來的無限樂趣。

光霧山地理位置獨特、資源稟賦優越,是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冰雪運動的理想區域。巴中以冰為媒、以雪引客,以“冰雪運動”大眾化、社會化為目標,以發展冰雪旅游促進群眾性冰雪運動為主線,借助中國傳統節慶文化資源,豐富節假日冰雪活動,促進“冰雪+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充分釋放冰雪經濟新動能。

關山壯麗險峰行。

極目千裡看蒼穹。

藍天白樹顏色明。

雲河夢裡笑娉婷。

陽光燦爛好心情。

金暉萬裡穿樹叢。

畫裡峰巒一重重。

天地為我扮妝容。

神兵天降冰雪營。

輕騎突進舞輕盈。圖片均由巴中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