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青海首通高速 久馬高速阿壩段50公裡12月31日建成試通車

2022年12月31日12: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久馬高速阿壩段50公裡通車試運行,四川與青海首次實現高速公路連接。蜀道集團供圖
久馬高速阿壩段50公裡通車試運行,四川與青海首次實現高速公路連接。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31日電 (郭瑩)G0615線久治(川青界)至馬爾康段高速公路阿壩段50公裡(以下簡稱“久馬高速阿壩段50公裡” )建成試通車,正式對社會車輛開放,這是四川首條西北出川大通道,四川與青海首次實現高速公路連接。

G0615線久治(川青界)至馬爾康段高速公路起於青海省久治縣川青邊界處,對接青海省境內已建成花石峽至久治(川青界)高速公路,經阿壩縣、紅原縣至馬爾康市王家寨,接汶馬高速公路。路線長 219.085 公裡,全線共設置互通式立交7處,分別為阿壩縣蓮寶葉則寺互通、阿壩互通、神座互通,紅原縣龍日壩互通、中壤口互通,馬爾康市刷經寺互通及王家寨樞紐互通。

本次通車的久馬高速阿壩段50公裡起於川青省界處,經各莫鎮、安斗鄉、河支鎮,止於阿壩鎮,總投資約33億元,主線路基全長38.26公裡。本次開通阿壩收費站及省界臨時收費站,暫未開通蓮寶葉則收費站、德格停車區、多果服務區。

據了解,久馬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 年)》德令哈至馬爾康高速公路(G0615)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規劃中首都放射線北京至拉薩高速公路(G6)的重要聯絡線,通過本項目向西北在都蘭縣可以與 G6 相接,向東南可通過汶馬高速、都汶高速、成灌高速到達成都,並與另一條首都放射線北京至昆明(G5)相接,本項目的建設將對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起到重要作用。

該項目是加強川藏公路通道和青藏公路通道聯系的重要通道,有利於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縮小東、西部差距,發揮其重要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