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正式成立

2022年12月31日08:0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正式成立

  記者獲悉,12月30日下午,成都市舉行無障礙環境促進會成立大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此舉旨在推動成都無障礙環境營建行動走向深入,探索全齡友好新路徑,加快構建彰顯人文關懷的特殊群體關愛友好尊重體系,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創建。

  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將以推動、改善成都市無障礙環境建設為首要目標,宣傳倡導“以人為本”的無障礙理念,促進社會各界力量加入無障礙環境建設,全面助推成都市無障礙環境建設發展。

  據了解,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由成都市殘疾人聯合會批准,在成都市民政局注冊登記,其會員單位共180余家,是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無障礙相關學者、專家、殘障人士、志願者、企業、新聞媒體、社會組織及社會企業自願結成的地方性、行業性社會團體。

  據了解,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與深益資本、天府市民雲、喜馬拉雅等合作單位簽訂了系列合作協議。

  其中,僅“深益資本”一項合作,第一期簽約金額超過2億。根據合作協議,深益影響力創新投資(深圳)集團有限公司與成都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將攜手發起一支專注於無障礙產業的股權投資基金,通過引導資本向善、科技向善為成都乃至四川的無障礙事業引入優質長期資本,推動無障礙領域優質項目儲備。該無障礙基金第一期規劃2億元人民幣,投資期限5年,計劃投向無障礙基礎設施、無障礙科技、無障礙消費與服務、殘障群體就業、創業賦能等領域。

  此外,無障礙環境促進會還與“中國社會企業認定服務平台”就無障礙社會企業認定標准開發、無障礙社會企業培育﹔與“聯眾中國旅游聯盟”就“圓夢之旅——殘障人士無障礙旅游模式研發與應用”項目﹔與“天府市民雲”就設立無障礙服務專區﹔與“喜馬拉雅”就“有愛無礙”助力殘疾人朋友公益IP項目﹔與“聲娛文化”就成立無障礙線上演播聯盟﹔與“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就推動免費公益法律服務等方面,展開系列合作。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實習記者 胥婷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