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搭建校園“博物館”民俗文化進校園

2022年12月20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搭建校園“博物館”民俗文化進校園

  “自然博物館”“川菜博覽園”“民族文化館”“工藝傳承館”……在高新區實驗小學,每個班級的文化牆來了個“大變身”,同學們用奇思妙想與靈巧雙手,將其打造成一個個主題鮮明的微型“博物館”,將“大美四川”的美景美食及民俗文化“藏”進校園。

  在“自然之美”主題區,十二座自然博物館依次展現,同學們制作出形式多樣的環創作品,讓花重錦官城、茶馬古道等場景在校園“重現”﹔在“美食之美”主題區,學生們用黏土、3D打印等,生動形象地還原每一道四川美食……這是今年校園藝術節上演的一幕,也是近年來學校構建文明校園的一道縮影。

  今年,該校以“大美四川”為切入點,將校園文明主題與環創藝術節活動相結合,打造融合文明與藝術之美的校園環境,讓班級文明、校園文明與天府文化傳承緊密相連。作為四川省文明校園,學校以“傳播文明,共建新風”為目標,將“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與學校管理、少先隊活動、校園文化以及家校社共育相結合,形成人人參與創建的氛圍。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軍 謝函穎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