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6市共建革命老區紅色文旅走廊先行區

2022年12月20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6市共建革命老區紅色文旅走廊先行區

  12月18日,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巴中市委聯合舉辦的紀念川陝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巴中市舉行。圍繞共建革命老區紅色文旅走廊先行區,四川6市人民政府簽訂協議。

  今年是川陝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1932年12月18日,紅四方面軍從今巴中市通江縣兩河口鎮入川,掀開了創建川陝革命根據地的宏偉歷史序幕。為進一步加強革命老區城市紅色文旅交流合作,在紅色文化傳承、旅游市場建設、客源市場拓展、主題線路打造等方面先行先試,巴中、廣元、廣安、達州、南充、綿陽6市人民政府共同簽訂《共建革命老區紅色文旅走廊先行區協議》。《協議》明確,簽約市將建立紅色資源保護、革命傳統弘揚、紅色基因傳承聯合長效工作機制,協同推進革命舊(遺)址、紅軍石刻標語、烈士故居及紀念設施等修繕保護,並協同爭取川陝片區紅軍文化公園建設落地實施。

  會上,湖北省黃岡市、陝西省漢中市、四川省巴中市、甘肅省張掖市分別推介紅色文旅資源,並共同簽訂《革命老區紅色文旅聯盟協議》。四川省、重慶市、陝西省、江西省贛州市、河南省信陽市等地的黨史研究室(辦公室)及部分論文作者代表作交流發言。

  12月19日,與會嘉賓還參加了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座談會,並前往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烈士陵園祭奠革命先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