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30家省級部門共話“技能四川”建設

2022年12月09日19: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2月9日,由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工作“四進”活動 ——對話省級機關處長圓桌沙龍活動”在四川省人才之家舉行。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等30家省級部門相關處室、中心負責人齊聚一堂,共商技能四川建設,共謀四川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技能四川大家談”為主題,是四川開展高技能人才工作進機關、進企業、進園區、進學校“四進”活動的首場活動,旨在以創新的載體、靈活的形式,更好促進四川省高技能人才隊伍發展壯大,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氛圍,提升技能人才工作的觸及面,助力技能四川的建設。

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二級巡視員陳泉致辭。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二級巡視員陳泉在致辭中表示,召開此次進機關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新時代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意見》的具體實踐,是營造技能成才良好社會氛圍的具體舉措,更是協同省級部門加強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構建高技能人才工作體系的具體行動。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技能人才工作作為推動全省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實施“技能四川”行動,以深化技能人才供給側改革為主線,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和職業技能培訓的深度融合,大力發展技工教育,推進技能人才評價制度改革,培養塑造重點產業、重點行業、重點領域的“天府工匠”,打造規模宏大、結構合理、技藝精湛的“技能川軍”。

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王軍作交流發言。

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王軍作交流發言。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活動中,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王軍、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宣傳教育處處長廖衛民、四川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處副處長朱漫宇、四川省總工會經濟技術部部長李龍昊等嘉賓,圍繞高技能人才建設方面的先進經驗、可取模式以及成功路徑進行了交流發言。

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職業能力建設處處長李楨作技能人才工作報告。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職業能力建設處處長李楨作技能人才工作報告。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四川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職業能力建設處處長李楨介紹,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加大與省級相關單位協作及市(州)聯動的力度,積極完善政策、創新舉措,通過加強高技能人才培養平台建設,推進技能人才創新平台建設,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完善技能人才評價機制,完善技能導向的使用制度,打造四川技能大賽品牌,積極營造技能人才成長氛圍,為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和四川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截至目前,全省技能人才達到1085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31萬人。

圓桌沙龍環節。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圓桌沙龍環節。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此外,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大數據中心、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單位相關人員還以互動對話的形式,圍繞活動主題交流經驗做法、解讀政策機遇、展望發展前景。

活動海報。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據了解,本次活動廣泛探討了四川省技能人才發展現狀,分析了高技能人才工作存在的問題與瓶頸,並廣納發展意見,為進一步開拓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提供了新思路。(房金)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