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氣象台:成都市已於11月30日正式入冬

2022年12月03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已於11月30日正式入冬

  11月29日至12月1日,成都市出現一次明顯的強降溫天氣過程,全市大部地方出現小雨天氣,西部山區和東部山區的局部地方出現雨夾雪或小雪。

  在這股冷空氣的“催化”下,成都市氣象台“官宣”:成都市已於11月30日正式進入冬季。根據中國氣象局《氣候季節劃分》標准,當連續5天氣溫滑動平均穩定低於10℃即可以第一個低於10℃的日期作為入冬時間,當第一次判斷入冬時間較常年偏早15天以上時,還需進行二次判定。

  據市氣象台消息,本輪冷空氣影響已於12月1日結束,預計未來一周成都市平均氣溫逐步回歸到歷史同期正常水平,體感偏冷,最低氣溫為0∼5℃,最高氣溫為10∼14℃,其中4日和6日前后,西部有分散小雨。

  具體預報:

  2日晚上到3日白天多雲間陰,氣溫2∼10℃﹔3日晚上到4日白天陰天間多雲,西部有分散小雨,氣溫2∼10℃﹔4日晚上到5日白天多雲,氣溫0∼12℃﹔5日晚上到6日白天陰天間多雲,西部山區有分散小雨,氣溫3∼10℃﹔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雲轉晴,氣溫1∼13℃。(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