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建七局投資公司多形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2日12: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學習會議現場。中建七局投資公司供圖
學習會議現場。中建七局投資公司供圖

中建七局投資公司西南公司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第一時間以多種形式進行學習宣傳貫徹,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力爭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推進工作的強大動力。

專題黨課“引領學”

近日,西南公司組織開展“黨課大講堂”活動,組織廣大基層黨組織書記講授專題黨課。首場黨課由投資公司副總經理、西南公司黨總支書記、總經理楊振宇講授,他圍繞“速讀”報告、“數讀”報告等內容詳細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並與廣大黨員職工一起談體會,共謀發展舉措。

各黨支部紛紛行動,依托“三會一課”等載體,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帶頭宣講研討等活動,帶領大家原原本本學報告、悟精神。

黨員宣講“一線學”

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起來、“熱”起來、“沉”下去,西南公司堅持“群眾在哪裡,黨的二十大精神就宣講到哪裡”原則,組織黨員代表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宣講。在樂山致江路橋項目建設現場,西南公司樂山項目公司黨支部“強國復興有我”快板小隊將黨的二十大報告等內容改編成朗朗上口的快板詞,採取歡快嘹亮的節奏、通俗易懂的語言,把“宣講課堂”搬到在投項目一線,給廣大一線職工和工友講透二十大精神、講足新時代偉大成就、講清光明發展前景。

他們還積極利用櫥窗、展板等各類宣傳陣地,將黨的二十大報告“搬”上牆,並將二十大報告金句等內容制作成二維碼,利用“碼”上學習的方式帶領項目管理人員和工友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報告。

用好載體“全面學”

西南公司黨總支開展“學習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健步走暨知識問答活動。活動現場,黨的二十大報告和新黨章被細化為一道道打卡闖關題,廣大黨員職工分組配合、通力合作,以現場作答方式完成闖關,在齊心協力的運動中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暢談學習感悟和體會。

在內刊《筑力西南》開辟學習二十大動態專欄,廣泛利用展板、讀書角等陣地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潛移默化中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厚植愛黨、愛國情懷,激勵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奮進新征程,揚帆再出發。中建七局投資公司西南公司將進一步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載體,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帶動理論素養全面進步、工作水平整體提升,切實將學習成效轉換為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的不竭動力。(蒲艾平)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