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公共廁所管理條例》昨起實施 新建公廁女男廁位比例不應小於3:2

2022年12月02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建公廁女男廁位比例不應小於3:2

  記者從市城管委獲悉,《成都市公共廁所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昨起實施。《條例》規定,新建公廁女廁位與男廁位比例不應小於3:2,在人流量集中的場所不應小於2:1。

  據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有關工作部署,市城管委牽頭會同市級有關部門,通過周密調研,制定了《條例》。2022年7月28日,《條例》經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批准,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在建設人性化公廁方面,《條例》第十六條要求配套設施應當人性化設置,方便殘疾人、老年人、兒童、孕婦等人群使用,規定新建公廁女廁位與男廁位比例不應小於3:2,在人流量集中的場所不應小於2:1。

  在建設便民化公廁方面,《條例》第十六條鼓勵免費提供擦手紙、廁紙、洗手液。規定有條件的公廁應當設置第三衛生間以及供公眾休息、存儲物品、梳妝更衣的便民服務設施。第十八條規定在特殊時節、特殊場合周邊公廁不能滿足需求時,要求設置環保移動廁所,方便群眾臨時使用。

  在建設智慧化公廁方面,《條例》第二十條規定建立全市統一的公廁信息數據庫,最大限度便利市民尋找公廁、使用公廁。第十七條鼓勵配置環境監測、異味控制、智能照明、安全監控、應急求助等智慧管理系統,探索市場化運行模式,拓展綜合功能向智能售貨、儲物,共享充電、雨傘等便民服務方面延伸。(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甦)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