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中國會展城市競爭力指數排行榜發布 成都排名第四

2022年12月02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排名第四

  近日,2022中國會展城市產業合作峰會暨會展城市競爭力指數發布活動在成都舉辦。會上,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發布2021年中國會展城市競爭力指數排行榜。位於排行榜前十位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廣州、成都、深圳、杭州、重慶、長沙、南京、武漢。其中,成都位居第四、副省級城市第二,城市展覽業發展綜合指數、會議國際化水平、會展人才競爭力指數均位列全國前列。

  該指數以綜合考察城市會展業宏觀支撐環境競爭力、產業發展競爭力、企業競爭力、會展基礎設施競爭力、會展人才競爭力以及城市會展綜合服務競爭力為導向,全面反映我國城市會展業的發展水平和發展潛力。

  本次指標體系第一次提出市場主體“會展企業競爭力”評價指標,從會展企業數量、企業發展質量兩個維度分析評估市場活力與市場韌性,聚焦企業主體分析城市會展業發展潛力﹔對全國153個城市671份地方政府會展發展政策展開系統梳理,在評估“城市會展綜合服務競爭力”的同時,通過對標先進,提出有針對性的優化建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倢)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