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成都市政府安辦發布強降溫安全風險防范提示

2022年11月29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9日電 (記者 宋豪新)根據氣象強降溫藍色預警信息,11月28日傍晚開始至12月1日,成都市有一次強降溫天氣過程,日平均氣溫將累計下降8∼10℃,大部分地方有4∼6級偏北風,東部局部地方可達7級或以上,30日前后高海拔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氣溫0—8℃。成都市政府安辦發布強降溫安全風險防范提示,受低溫寒潮天氣影響,安全風險隱患增多,請注意加強以下安全防范:

一、各生產經營單位特別是涉及供水、供電、燃氣等單位要做好生產設備、設施和管道的防凍保溫工作,加強對管道和電氣線路的檢查和維護,防止設備、設施和管道凍裂及物料泄漏引發事故。

二、各商場、超市、賓館、飯店、娛樂場所、網吧等人員密集場所,要加強用火用電用氣的巡查檢查,確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暢通﹔要加強廣告牌、店招等戶外懸挂物的安全檢查,防止墜落傷人。

三、疫情管控區域要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值守,保証消防車通道的寬度、淨空高度均不低於4米﹔居民小區、學校、醫院、養老院、方艙、隔離點等重要場所出入口要確保疏散通道暢通,嚴禁採用鎖閉、焊接等硬隔離措施封閉安全出口。

四、各交通運輸企業、車輛駕駛人員要密切關注天氣預報,低溫寒潮、雨雪冰凍、大霧團霧等天氣務必謹慎駕駛,嚴禁超速、超載、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五、各建筑施工企業等戶外作業單位要加強現場管理,嚴格高處作業、動火作業等特殊作業審批,防范起重機械、腳手架等發生坍塌傾覆。

六、化工危險化學品高危企業要加強值班值守,做好水、汽、油等關鍵部位的放空排凝、伴熱,定時巡查巡檢,確保重點生產裝置正常運行。

七、經營戶和廣大居民不要在室內和樓道為電動自行車充電,自覺消除身邊火災隱患﹔在使用炭火爐、燃氣熱水器等設備時,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引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