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近四萬例

2022年11月28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近四萬例 北京日增首超四千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27日通報,26日中國內地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09例,其中境外輸入61例,本土3648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6082例,其中境外輸入224例,本土35858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在重慶。

  截至26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31410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320219例。累計死亡病例523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07802例。

  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近4萬例 31個省份日增均在兩位數或以上

  26日中國內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3648例,分布在31個省份,這也是今年來中國內地日增本土確診病例首次波及全部31個省份。其中,8個省份日增超百例:廣東1386例,北京747例,重慶194例,山西189例,河南169例,黑龍江132例,四川117例,內蒙古104例,另23個省份各有兩位數或個位數新增。

  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5858例,連續12天波及31個省份,且所有省份均達到兩位數及以上。其中,8個省份日增超千例:重慶8667例,廣東7705例,北京3560例,河北1545例,四川1512例,吉林1203例,青海1071例,山西1041例﹔另有20個省份新增百例以上,3個省份有兩位數新增。

  官方數據顯示,26日中國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39506例(確診+無症狀者),日增本土感染人數連續4天超過3萬例,且連續7天上升。31個省份均有本土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所有省份日增都在兩位數或以上,均是今年以來首次。

  北京市日增本土感染者首超4000例 重慶日增逾8000例

  北京26日新增本土確診747例(含62例無症狀者轉確診)、無症狀感染者3560例,自有新冠疫情以來,日增本土感染人數首次突破4000例。上述感染者中的806例為社會面篩查人員。27日0時至15時,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1781例,其中社會面篩出233例。

  北京市官方介紹稱,目前,北京疫情呈現多點多面發展態勢,涉及多個街鄉,新增病例數和社會面病例數持續增加。隨著疫情變化,北京不斷優化社區防控措施。要求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嚴禁採用硬質圍擋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對於符合解封條件的,做到“應解盡解”。

  同時,規范採用臨時管控措施。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對因流調溯源、查陽追陽等採取的臨時管控措施,第一時間做好解釋說明和服務保障,臨時管控時間原則上不超過24小時。

  重慶市26日新增本土確診194例、無症狀感染者8667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數持續上升。截至26日24時,重慶市現有本土確診234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7334例。

  廣州海珠疫情在高位波動中下降 有序開展風險區域內人員疏解工作

  廣東省26日新增本土確診328例(另有1058例無症狀者轉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7705例,其中廣州確診146例、無症狀者7266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數連續5天小幅下降。

  廣州市27日通報,該市2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412例,其中社會面發現95例。海珠區日增6920例,疫情在高位波動中緩慢下降。但在原管控區的部分相鄰區域社會面個案增多,部分城中村出現聚集性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

  廣州市衛健委介紹稱,根據摸查情況,海珠區部分重點片區目前近萬人有疏解意願。結合當前疫情形勢,廣州正有序開展風險區域內人員疏解工作,將符合條件的人員閉環轉運到市內或市外目的地。

  據介紹,廣州專門成立疏解工作專班,在全面分析評估風險的基礎上,按照分類施策、分批轉運、安全有序、嚴防外溢的原則,制訂工作方案,將外溢風險降到最低。另外,部分單位、機構落實企業閉環生產管理模式,申請“白名單”“集體碼”管理,正有序復工復產。

  鄭州市30日轉入常態化動態清零 烏魯木齊逐步恢復城市公共交通

  河南省26日新增本土確診169例、無症狀感染者799例,其中鄭州市確診164例、無症狀者777例。截至26日24時,河南省現有在院本土確診2837例,尚在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677例。

  作為河南省本輪疫情的主戰場,鄭州市日前決定從11月25日0時至29日24時,在該市主城區開展每日核酸篩查,減少人員流動,用5天時間打一場攻堅戰。11月30日轉入常態化動態清零,城市生產生活秩序將陸續恢復。

  烏魯木齊市27日通報,該市26日新增本土確診2例、無症狀感染者112例。經過近一時段的集中攻堅,該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

  經過對當前疫情形勢進一步研判,烏魯木齊市決定,從28日開始,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復鐵路、民航和公交車、出租車等城市公共交通。逐步有序恢復低風險區與民眾生活相關的商超、市場、藥店、餐廳、加油站、銀行等營業場所生產經營活動。(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