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成立首個海外惠僑遠程醫療站

2022年11月27日08:0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成立首個海外惠僑遠程醫療站

  11月17日,在2022成都海外華僑華人社團大會上,“天府雲醫·蓉僑康”海外惠僑遠程醫療站(米蘭站)正式啟動,這是成都市政府僑辦聯合成都市衛健委打造的全市首個“天府雲醫·蓉僑康”海外惠僑遠程醫療站。

  據悉,遠程醫療站將運用“互聯網+中醫藥”服務模式,匯集成都市中醫名家,針對意大利全境僑胞開展常態化遠程中醫醫療服務。通過視頻、微信等“雲”渠道,量身定制專業醫療保健服務項目,常態化開展在線問診與用藥建議、健康咨詢、中醫文化及康養知識講座等成都特色遠程中醫醫療服務,滿足疫情中僑胞的診療需求。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成都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打造海外惠僑遠程醫療站,將推動中醫藥高質量融入共建“一帶一路”。

  據了解,此前,成都市僑辦、市衛健委已委托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為海外華僑華人精心准備包括中藥香囊、草本沐足包等中醫藥特色的“大愛成都”暖心禮包2500套、《四季養生食譜》3000冊,已陸續運抵5大洲18個國家21家僑團,促進成都中醫藥“走出去”,不斷推動中醫藥文化合作交流。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曹宇陽)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