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公園裡辦公 坐滑梯下班

全國首個多層“滑梯樓”預計元旦開放

2022年11月27日08:0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多層“滑梯樓”預計元旦開放

  底樓的滑梯出口,像留聲機的大喇叭

  在公園裡辦公,下班還能坐著滑梯從頂樓滑到底樓。這個還沒開放就走紅的城市更新項目——留聲記·1982,位於曹家巷片區,預計元旦正式開放。“沒想到那麼舊的辦公樓通過改造,會變得這麼潮。”11月25日,在參加本報組織的“滑梯樓體驗活動”時,市民陳先生說。

  大樓的潮,來自設計師的巧思。通過綠植,大樓穿上了“綠外套”,辦公也可推門見綠,如同置身公園。特別設計的玻璃棧道,讓“高空漫步”在辦公區就能實現。更妙的是12段滑梯,讓人可以從頂樓滑到一樓。項目主創設計師、中建西南院設計二院主任建筑師劉芳鑠介紹,這是全國首個多層“滑梯樓”。

  這個充滿設計感的建筑吸引了很多人前來打卡,也讓入駐商家嘗到了甜頭。“我今年剛到成都開店,為選址跑了不少地方,最后選擇落戶到這裡。”留聲記·1982一家料理店負責人李先生告訴記者。與李先生一樣對發展充滿信心的,還有四樓一家文創公司的負責人陳女士,“我們進駐兩個月了,這裡的環境、氛圍非常好,還想再擴大辦公區規模。”

  據介紹,留聲記·1982目前正處於試運營階段,預計2023年元旦正式開放。

  據了解,成都目前已劃定城市更新單元173個。按照片區聯動的思路,已包裝生成錦江區東光片區、成華區下澗槽片區等片區更新項目11個﹔錦江區耿家巷片區、青羊區祠堂街片區等多個城市有機更新項目也在加快推進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