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成都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強調

毫不動搖堅持“三個堅定不移” 堅定信心決心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上升勢頭

2022年11月27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毫不動搖堅持“三個堅定不移” 堅定信心決心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上升勢頭

  11月2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成都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三個堅定不移”,落實疫情防控第九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不走樣,扛起超大城市的責任和擔當,堅定打贏本輪防控戰的決心信心,科學精准做好當前應急處置,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上升勢頭。

  黃強指出,成都是全省疫情防控的主戰場,一直面臨巨大的防控壓力,特別是今年8月以來先后經歷多輪疫情沖擊,全市上下各級干部和防疫人員連續作戰,付出了艱苦努力,為全省防控大局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向奮戰在成都防控戰線上的同志們、向支持參與並為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犧牲的廣大市民群眾表示衷心感謝,向給予四川指導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致以誠摯敬意。黃強說,當前成都市病例數持續攀升,正處於疫情控制關鍵期,防控工作決不能鬆懈鬆動、決不能麻痺大意。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深刻汲取國內部分地區的教訓,逐步壓峰、減荷、控量,努力把疫情控制在可控的最小規模,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黃強強調,要充分運用前幾輪防控戰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問題導向,因時因勢優化策略、持續查堵漏洞。加大力度、從嚴從細執行“入川即檢”,省指揮部加強與相關省市聯動協同,准確推送人員信息,有序做好省外滯留人員返川接收工作,推動優化“入川即檢”健康碼彈窗技術盡快上線,加快建設“四川天府健康通”成都熱備份系統,守牢“國門”“省門”。要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強化重點人群、重點場所全程管控,加強明察暗訪,督促落實戴口罩、分隔就餐等防控措施,防止出現疫情爆點。要加強醫療救治能力儲備,擴充重症救治資源,制定分級分類診療救治等預案,開展培訓演練,切實保障老年人、兒童、孕產婦以及危急重症等患者就醫需求,守護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一如既往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充分發揮社區志願者隊伍等作用,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耐心細致做好溝通解釋工作,全力贏得群眾理解和配合。要加強宣傳解讀,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及時回應群眾最關心的問題,有效疏導緩解群眾焦慮,引導大家充分認識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就是對家人最大的愛護、對抗疫工作的最大貢獻。要正確理解和一體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推動經濟回升,千方百計穩市場主體,想方設法保就業,同時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組長劉利群,省領導施小琳、楊興平、胡雲,成都市市長王鳳朝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成都市相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