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全國172個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黃石盤水庫大壩主體工程完工

11月底進行蓄水技術預驗收

2022年11月27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石盤水庫大壩主體工程完工

  11月26日,記者從水利廳獲悉,全國172個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黃石盤水庫大壩主體工程已於近日全部完工,預計11月底進行水庫蓄水技術預驗收。

  黃石盤水庫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大壩5扇泄洪閘已通過檢測並驗收合格,並完成蓄水安全鑒定,涉及工程蓄水預驗收階段的1281個單元工程已全部完成驗收,合格率達100%﹔21個分部工程已全部驗收核備。截至目前,黃石盤水庫項目已累計完成投資19.05億元,佔總投資的99.8%。

  黃石盤水庫壩址位於巴中市恩陽區,是水利部和省政府批復的《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洪規劃》的大(2)型防洪控制性工程,工程以防洪為主,兼顧發電和改善下游供水條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