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世界杯以來成都交警查處飲酒駕駛違法行為54件

2022年11月24日08:1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嚴查!世界杯以來,成都交警查處飲酒駕駛違法行為54件

  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拉開序幕,廣大球迷迎來了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在賽事期間,成都交警持續開展酒駕醉駕專項治理,緊盯重點時段和重點路段,在餐飲、大排檔等球迷聚集場所開展酒駕源頭預防宣傳,在球迷觀賽集中的周邊道路加強酒駕檢查力度。據統計,世界杯以來,全市交警共查處飲酒駕駛違法行為54件,醉酒駕駛13件。

  11月22日,成華區猛追灣街的一家火鍋店內,大廳裡顧客們正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收看世界杯球賽。下午6點過,成都交警五分局的民警也來到飯店,對飯店酒駕義務勸導員開展預防酒駕知識的培訓。記者注意到,在收銀台前,一位顧客正在結賬,店員見到賬單中有酒水的費用,便向顧客囑咐飲酒后不要開車,同時收銀條上還增加了“成都交警提示:文明觀賽,拒絕酒駕”的提示語。

  11月22日23時01分,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武侯區成雙大道中段對酒后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進行設卡檢查時,發現一輛號牌為川A4***0的小型轎車駕駛人涉嫌飲酒后駕駛機動車。執勤民警現場對該車駕駛人李某某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儀檢測,測試結果為22mg/100mL,涉嫌飲酒后駕駛機動車。民警現場依法向李某某開具強制措施憑証,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証。李某某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將面臨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証,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其機動車駕駛証將被記12分。

  成都交警提醒廣大球迷朋友:酒駕醉駕害人害己,盡興觀戰、舉杯歡呼之余,還要牢記交通安全,既要文明觀賽、快樂看球,又要遠離酒駕、平安回家,切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切勿心存僥幸。(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