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11月25日20時 汶馬高速實施冬季交通管制

2022年11月24日08:1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11月25日20時起 汶馬高速實施冬季交通管制

  11月23日,記者從四川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高速公路一支隊了解到,G4217蓉昌高速公路汶馬段(以下簡稱汶馬高速)由於地處川西高原,沿線海拔高差大,地形、地質、氣候狀況復雜,且伴長大縱坡及多處隧道群,橋隧佔比高,入冬以來冰雪惡劣天氣頻發,行車環境十分復雜,安全風險隱患極高,交警將實施冬季交通管制。

  管制時間為2022年11月25日20時起至2023年3月31日24時結束,管制路段為汶馬高速朴頭收費站至馬爾康東收費站(K171+699至K279+711)全線及沿線各收費站、互通立交。

  管制內容有:管制期間,在成都至馬爾康方向朴頭收費站主線設置分流點,所有車輛可在朴頭收費站外廣場掉頭上站繼續往馬爾康方向行駛﹔管制期間,每日20時至次日8時,公安機關將根據冰雪、凝凍、雨霧等惡劣天氣情況,採取封閉收費站、主線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此時段禁止黃牌貨車進入管制路段通行。根據當日天氣和路面實際狀況,公安機關將適時調整管控時間及路段﹔執行搶險救援等緊急任務的軍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搶險救援車以及從事高速公路管理、養護活動的車輛不受此限制。

  交警提醒:通行汶馬高速的駕駛人員,應注意了解山區高速公路及冬季安全行車常識,嚴格遵守交通信號、安全提示等信息﹔冬季行車應降低車速,如遇突發情況或交通事故,做到“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報警求助電話:12122、96122﹔請廣大司乘人員服從公安機關與交通執法部門的指揮,確保行車安全。凡違反交通管制規定的,將依法依規處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