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下達2.4億元天府旅游名縣獎勵資金

2022年11月24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財政下達2.4億元天府旅游名縣獎勵資金

  記者近日從財政廳了解到,在第四批天府旅游名縣正式出爐后,省財政已下達天府旅游名縣獎勵資金2.4億元,用於支持8個命名縣以更高標准推動縣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持續提升天府旅游名縣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11月10日,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在南充閬中市舉行。會上,成都市錦江區、瀘州市納溪區、綿竹市、青川縣、隆昌市、宜賓市翠屏區、通江縣、眉山市東坡區獲授牌,正式成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縣。

  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2019年印發的《關於開展天府旅游名縣建設的實施意見》明確,對命名為天府旅游名縣的,省財政一次性給予3000萬元獎勵。記者從財政廳了解到,此前已有三批共31個命名縣分別獲得3000萬元獎勵。這些資金為各地文旅產業發展增添了更多動力。例如雅安市雨城區利用獎勵資金設立文旅發展風險補償基金,發揮資金杠杆作用,撬動更多資本投入,有效破解文化旅游融資難問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憂)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