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川渝科技學術大會暨四川科技學術大會在蓉舉辦

2022年11月24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科技學術大會暨四川科技學術大會在蓉舉辦

  11月23日,由四川省科協、重慶市科協聯合舉辦的第三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暨四川科技學術大會在成都舉行。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張玉卓通過視頻致辭。

  張玉卓代表中國科協對大會召開和獲獎者表示祝賀。張玉卓說,自2020年起,川渝兩地科協連續三年舉辦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創新搭建了一個綜合性、開放性、跨學科、高層次的學術交流平台,切實為服務川渝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科協力量。本次大會是川渝兩地科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務實舉措,必將為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凝聚更多智慧,為加快實現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匯聚更大力量。川渝兩地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強化政治擔當,始終同黨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要心懷“國之大者”,奮力建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要弘揚科學家精神,竭力引領新時代社會文明新風尚。兩地科協要牢記初心使命,著力建設有溫度、可信賴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國科協將與川渝各界攜手,為川渝地區高質量發展,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貢獻。

  此次大會以“潛心學術鑽研、引領科技創新”為主題,開幕式上,發布了第三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優秀論文184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20家、年度川渝最具影響力學術活動20項、年度川渝一流學會20個。開幕式后,4位優秀論文特等獎獲獎者進行了主旨報告。同時,大會還舉辦了理科、醫科、交叉學科3場專題報告會。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金強視頻致辭,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菲出席大會並講話。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林書成,四川省科協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四川省科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鄧建軍,中國工程院院士鄧龍江等出席大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文露敏)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