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稀奇!甘孜州新發現3種蜥蜴並命名

2022年11月24日07: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稀奇!甘孜州新發現3種蜥蜴並命名

近日,記者從省林草局獲悉,甘孜州林科所周華明團隊與中科院有關研究團隊,在甘孜州共同調查研究三年的結果正式出爐,其研究成果文章已發表於國際頂級學術期刊《亞洲兩棲爬行動物研究》。文章顯示,在四川甘孜州發現蜥蜴新物種3種,並以甘孜州發現地命名,分別是稻城攀蜥、新龍攀蜥和康定攀蜥。

此前,在沙魯裡山及其周邊地區調查爬行動物多樣性時,調查團隊發現並記錄到3種蜥蜴,與已發現的蜥蜴種類存在形態差異,經分子系統學和形態學分析,証實為鬣蜥科的3種新物種。

新物種被發現,進一步豐富了甘孜地區物種多樣性,為全州爬行動物的保護研究提供了更多的第一手資料。周華明表示,研究發現,甘孜州內干熱干旱河谷生態系統復雜,仍有可能存在尚未被發現的新物種。(李靜 王培哲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代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