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潛心學術研究 引領科技創新

第三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暨四川科技學術大會在蓉舉辦

2022年11月23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大會組委會供圖
大會現場。大會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3日電 (記者宋豪新)今日,由四川省科協、重慶市科協聯合舉辦的第三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暨四川科技學術大會在成都舉行。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張玉卓,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金強視頻致辭。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菲出席大會並講話。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林書成,四川省科協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四川省科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鄧建軍,中國工程院院士鄧龍江出席大會。

開幕式上,發布了第三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優秀論文184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20家、年度川渝最具影響力學術活動20項、年度川渝一流學會20個,並為獲獎代表頒獎。大會優秀論文獲獎代表、四川省腫瘤醫院主治醫師陳梅華,川渝最具影響力學術活動獲獎代表、重慶市產學研合作促進會秘書長陳潔作了交流發言。

主題報告環節,西南大學博士諶昊、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特色醫學中心內分泌科研究員高鵬、中國農業科學院2022級博士研究生周卓、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醫學博士李佳杰4名優秀論文特等獎獲獎者通過視頻或現場的方式作了主旨報告,分享各自的科學研究成果,引導和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堅定創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

當日下午,大會還舉辦了理科、醫科、交叉學科3場專題報告會,優秀論文獲獎代表作專題報告。受疫情影響,工科、農科專題報告會延期舉辦。

大會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在“天府科技雲”平台開設了專欄,同步直播大會盛況,讓川渝兩地民眾共享“學術盛宴”。

此次大會以“潛心學術鑽研、引領科技創新”為主題,旨在面向川渝廣大科技工作者,面向基礎研究和科技前沿,面向國計民生科技需求,廣泛開展學術研究,推出一批優秀學術成果,發布一批最具影響力學術活動、一批一流科技期刊和一流學會,搭建川渝兩地綜合性、跨學科、開放性、高層次的學術交流平台,把大會打造成川渝地區最具影響力、在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學術盛會,打造成精品學術成果的創新平台,帶動川渝學術水平提升,促進學術繁榮和科技創新,為川渝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作出積極貢獻。

2020年,川渝科協簽署了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兩地攜手共同創立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大會自2020年已連續舉辦三屆,已成為川渝地區科技工作者特別“追捧”的科技學術盛會。

四川省直部門相關領導,第三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優秀論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年度最具影響力學術活動、年度川渝一流學會獲獎代表等參加會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