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一街一策”延遲清掃銀杏落葉

2022年11月23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街一策”延遲清掃銀杏落葉

11月19日,市民在崇州罨畫池拍攝銀杏美景。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歐陽杰 攝

  11月22日,記者從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獲悉,為了讓市民充分觀賞蓉城秋季美景、深入感受“幸福成都”,日前,成都根據氣候變化情況和銀杏等樹木色彩變化情況,對重要路段如錦江區天仙橋南路、濱江東路,青羊區錦裡中路、錦裡西路、浣花南路,武侯區錦繡巷片區等,實行“一街一策”精細化環衛清掃保潔。

  選定路段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原則上實施人工保潔,同時加強對白色垃圾、腐蝕落葉的撿拾和清掃。選定路段機動車道中間綠化帶的落葉可暫緩清掃,形成落葉自然堆積景觀。

  選定路段非機動車道邊緣的落葉收集后放置在人行道綠化帶、花池等綠化區域內,在有條件的綠化區域內,可結合地方文化元素,對落葉進行藝術造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程文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