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經濟運行和電源電網發展規劃等工作

2022年11月23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經濟運行和電源電網發展規劃等工作

  11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5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全省經濟運行、電源電網發展規劃等工作。

  會議聽取1—10月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匯報。會議指出,經過全省各方拼搏實干,“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堅行動取得明顯成效,經濟恢復向好具備較多有利條件。現在距年底僅剩40天,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信心、擔當作為、全力沖刺,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找准差距短板。聚焦仍有欠賬的指標,集中精力搶速度、趕進度、強調度,想方設法增添措施、迎頭趕上。要著力挖潛增效。搶抓年末消費旺季,大力提振消費需求,繁榮冬季文旅市場﹔全面推廣“防疫泡泡”模式,鼓勵支持企業滿負荷生產﹔確保國家政策性金融性工具支持項目11月底前全部開工,組織開展第四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要守牢疫情防線、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和耕地紅線。結合四川實際執行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相關事故教訓,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嚴控“兩高”項目盲目上馬,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嚴格管控“非糧化”。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科學謀劃明年和新一屆政府的工作思路,在經濟高質量發展、科技自立自強、改革開放、教育優先發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奮力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電源電 網 發 展 規 劃(2022—2025年)》,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能源安全的決策部署,樹牢極限思維,堅持系統觀念,強化備份考慮,加快電源電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按期投產達效,盡快出台電力建設利益補償和激勵政策,充分調動各方參與積極性,構建更加安全穩定的電力系統,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電力保障。同時,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電力保供工作。

  會議聽取全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問題導向、標本兼治,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加快推進產業、能源、交通運輸和用地結構調整,對排名靠后、改善不力市(州)進行通報約談,堅決守住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的剛性底線。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流域橫向生態保護補償激勵政策實施方案》,決定對我省參加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東京殘奧會、北京冬殘奧會獲得優異成績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給予表揚獎勵。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