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阿壩森林消防支隊救下受傷小鹿 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2022年11月23日08:0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阿壩森林消防支隊救下受傷小鹿 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1月20日,阿壩森林消防支隊馬爾康大隊野外駐訓時,意外發現一隻受傷被困的小動物,隊員們將其救起送往救助站。經辨認,它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毛冠鹿。接受救治后,這隻毛冠鹿被放歸自然。

  20日,阿壩森林消防支隊馬爾康大隊野外駐訓場上,隊員們正在野外山地水泵架設訓練。消防員李太和突然發現河中有異樣,原來有一隻小動物被卡在枯木中間動彈不得。經過半小時營救,終於將小動物從結冰的河水中搭救上岸。不過,這隻類似鹿的小動物腹部、腿部均有傷口血跡和感染跡象,急需醫療救治。

  隨即,消防支隊將其送往附近的野生動物救助站。經救助站工作人員辨認,獲救的是一隻毛冠鹿,也叫青鹿或者黑鹿,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該物種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易危級”。

  最后,確認其病情無大礙后,大家一起將毛冠鹿放歸大自然。(盧耀強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