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白吉”“冬洽”孿生姐弟大熊貓為四川阿壩州代言

2022年11月23日08:01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吉”“冬洽”孿生姐弟大熊貓為四川阿壩州代言

  11月22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獲悉,當日,該中心一對為阿壩州代言的大熊貓幼仔命名揭曉儀式在四川阿壩州馬爾康市舉行。經精心挑選,“冬洽”和“白吉”成為它們的名字,分別為藏語、羌語裡“熊貓”的音譯。

  這對為阿壩州代言的熊貓寶寶是2021年7月19日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的一對孿生姐弟,母親是“平平”。姐姐乳名叫“平月”,比較獨立,安靜,喜歡在樹上睡覺,愛干淨﹔弟弟乳名叫“閏月”,性格活潑好動,喜歡和媽媽玩耍。鼻子長度是區分兩姐弟的關鍵特征,姐姐鼻子比弟弟略長。兩隻大熊貓寶寶健康漂亮、活潑可愛,擁有龐大的粉絲群體和很高的關注度。

  這是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繼攜手四川雅安、都江堰、綿陽等地共同促進大熊貓保護事業發展,深化與地方合作的又一舉措。(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