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昭化:150個村(社區)實現法律顧問全覆蓋

2022年11月22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廣元市昭化區明確由司法所具體負責本地“一村(社區)一法律顧問”工作的推進和組織協調,全面開展摸底調查,切實加強組織協調,及時選派法律顧問,推進法律顧問全覆蓋工作。

今年,昭化區150個村(社區)已完成法律顧問全覆蓋。

據了解,該區整合現有司法行政資源,把“一村(社區)一法律顧問”工作與法治宣傳、人民調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務緊密結合在一起,切實延伸拓展法律顧問的服務鏈條和服務領域。

“我們建立了多種聯系方式,在公共法律服務室設置法律顧問座牌,為群眾提供現場法律服務,開通村(社區)法律顧問微信群,提供群眾獲取法律服務‘線上’渠道,在群裡實時推送法律知識、解答法律咨詢等,為群眾提供解決問題的法律途徑和依據。”昭化區司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進一步提升工作實效,昭化區不斷加強對全區法律服務人員的政治業務培訓及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教育,督導法律服務人員積極履行法律顧問職責。

今年以來,昭化區法律顧問開展法治宣講160余場次,參與矛盾糾紛化解30余件次,審查各類合同50余份,提供法律咨詢300余人次,為村(社區)重大決策提供法律建議和意見20余條……如今,群眾法律意識不斷增強,矛盾糾紛及時化解,村級法治化建設得到進一步強化。(王菲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