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青羊區召開外資企業座談會 第一時間將政策推送至企業

王波
2022年11月22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座談會現場。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期,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進一步推動外資擴量提質促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青羊區第一時間將政策推送至企業。為進一步促進外商投資企業了解並用好相關政策,同時做好青羊區投資環境和產業政策推介,著力提升外企服務水平,11月21日,2022年成都市青羊區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在青羊區總部經濟基地舉行。

政協成都市青羊區委員會主席陳賦出席並講話,成都市投促局投資促進處參會指導,青羊區相關政府單位以及成都外商投資企業協會、俄羅斯及獨聯體國家四川商會、新加坡華僑永亨銀行、百勝餐飲、屈臣氏、秀域、維塔士等30余家涉外商協會機構、外商投資企業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成都市投促局外資促進處對國家制造業外資招引、成都市推動外資擴量提質等政策進行了解讀,從出台背景、政策導向、政策重點、政策優勢等多個方面進行精准講解,讓政策可感可及。

青羊區投促局負責同志從區位優勢、文化稟賦、經濟活力、配套環境、開放共享五個方面對青羊的投資環境做了推介,同時發布了投資機會清單,邀請外資企業深耕成都、扎根青羊、攜手合作、共謀發展。

會議交流環節,各參會企業代表踴躍發言,暢談企業發展現狀、展望未來,分享交流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和建議,紛紛表示這次座談會搭建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既增強了發展的信心,又結識了新的伙伴。

最后,陳賦逐一回應了企業訴求,同時要求青羊區投促局牽頭整理企業提出的問題和困難,並反饋至相關責任單位,各責任單位要建立工作台賬,積極協調解決、健全反饋機制、確保件件有回應。他強調,一要加強政企互動,服務合作對接。常態化開展走訪調研,及時掌握企業新的業務板塊、新的增長點,精准助力企業發展。二要加強協作聯動,促進項目落地。各部門、各街道要積極鏈接轄區資源,為企業及其合作伙伴創造更多的價值。三要加強環境營造,多方支撐共贏。充分發揮人力資源、金融資源、教育資源等要素優勢,積極為企業紓困解難,為企業發展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