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龍泉驛區總工會: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深化工會改革創新

2022年11月22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成都市龍泉驛區總工會堅持職工至上,站穩職工立場、把握職工願望、尊重職工創造、集中職工智慧,增強廣大職工的志氣、骨氣、底氣,創新推動工會改革創新,全面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大力提升廣大職工隊伍整體素質,為區域建設作出了有力貢獻。

堅持黨的領導,以黨建引領改革。龍泉驛區總工會堅持“黨建帶工建”的思想政治引導,發揮各級工會組織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開展“幸福十部曲·工會傳美好”“勞模工匠進企業、進園區、進院校”等主題宣講活動,組織召開“賡續百年踐初心 擔當使命鑄匠魂”工匠座談會,依托“龍泉驛職工之家”平台開展黨的基礎理論知識等有獎問答互動。通過學習增強職工思想教育,進一步加強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高舉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旗幟、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工會改革方向、加強基層工會建設。

走互聯網+創新發展網上工會。龍泉驛區總工會推進“龍泉驛職工之家”服務體系建設,借助網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實現工會傳統管理模式向“信息數據管理”轉變、工會服務模式向“透明、高效、優質”轉變。與基層工會達到網絡互動、信息互聯、工作互通,體現出宣傳性和展示性。目前,“龍泉驛職工之家”微信公眾號集聚了數十萬粉絲,線上線下組織開展名家講壇、“天府之戀”職工交友聯誼等活動。

走進車間,深化建設行業工會。通過黨建帶動行業工會建設,在建設企業職工黨支部的同時,深入推進成都經開區汽車行業工會聯合會工作,提檔升級成都經開區職工之家並成功獲評“全國模范職工之家”,為經開區產業工人提供更加完善的工會服務。有力推動了成都市產業工會發展,緊扣建設現代產業新體系、社會主要矛盾新變化、職工隊伍結構新特點和深化改革新要求,在組織產業職工建功立業、提升職工技能素質、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維護職工勞動經濟權益、著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加強產業工會組織建設等方面交出產業工會工作新答卷。(周玉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