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線上走訪 探索“雲監督”新模式 

2022年11月22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紀委組織相關職能部門工作人員通過在線走訪的方式,完成省內外5家供貨商線上走訪,詳細了解包括電杆、金具、變壓器、電力成套設備等在內的電力物資保障情況,對物資採購管理工作紀律及供應商供貨質效進行“雲監督”。

今年以來,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紀委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一體推進“三不”建設,在公司大力營造主動發現問題、整改問題的氛圍。公司紀委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高溫保電等開展專項監督,督導相關工作開展自查自糾﹔同時,對小微權力、物資及服務採購、工程建設等開展常態化監督,確保紅線劃實、底線常在,有效防控廉政風險。

為確保在疫情反復情況下監督工作順利開展,該公司紀委探索新的工作思路,於今年9月底組建由安監、財務、紀檢人員組成柔性監督團隊,制定線上走訪工作流程,提前了解供貨商資質、信譽及供貨業績,要求供貨商提供相關技術資料和供貨流程,重點督查物資、施工、財務等工作人員在採購環節、物資配送、結算支付工作中執行制度、紀律等方面的情況,同時就供貨質量、配送及售后服務等對供貨商進行跟蹤反饋及評價。

11月12號開始,團隊通過隨機抽取供應商,線上全程視頻連線的方式對物資供應工作環節進行走訪了解。同時,為避免過程中出現人為干預行為,紀檢人員對流程中的每一環節進行跟蹤督查,及時排查廉潔風險點。“遠程走訪+紀檢監督”新模式,有效保証了從取得供應商資格到物資款項結算全過程的陽光運行。

“長期以來,對物資供應環節開展過程監督是專項監督工作的一個重點。在疫情反復的形勢下,探索實施‘雲監督’有效解決了人員流動疫情風險的問題。”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黨建部(紀委辦)負責人介紹。此次通過 “遠程走訪+紀檢監督”全程介入的新模式,不僅對物資過程管理中工作制度執行及廉潔紀律遵守情況進行督查,同時也在走訪過程中緊盯供應商供應流程的薄弱環節,全面加強了對廉潔風險點的紀律監督,督導每個環節有序推進,有效助推工程質量和物資保障能力的提升。

瀘州市納溪供電公司還將持續加強現場監督,下沉工作一線,從工程規劃立項、勘察設計、工程施工到驗收結算開展全過程抽樣檢查,現場監督與“雲監督”相互補充,綜合利用,不斷提升專項監督工作質效。(劉益川)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