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江陽公安:青春旋律中的“廉潔”樂章

2022年11月22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瀘州市公安局江陽區分局組織26名青年民警代表,前往瀘州市江陽區董永壩“傘骨廉潔文化基地”參觀學習。

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從傘的演繹、傘骨為竹、傘柄支撐、傘面防腐、傘韻匠心、后記六個方面了解了油紙傘的來歷、制度流程工藝和防蛀防腐的重要意義,感受了傘的風骨,體會了“拿好傘,擋風雨,走正道,做好人”到道理,讓青年民警們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洗禮,讓大家進一步體會到廉潔自律的重要意義。民警代表們紛紛表示,這是一次淨化心靈、弘揚正氣的精神之旅,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像油紙傘一樣“骨正不腐”。

青年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隨著公安隊伍的建設發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到公安隊伍,青年民警逐漸成為各條戰線的中流砥柱,在新時代公安工作中揮洒著青春汗水,履行著忠誠使命。江陽公安高度重視青年民警的培養和發展,將青年民警的教育管理工作寫入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點,從嚴從實加強青年民警的教育管理監督,引導青年民警對黨忠誠、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正確對待權力,時刻自重自省、嚴守紀法規矩。

今年以來,江陽區公安分局以各級紀檢監察組織通報的年輕干部違紀違法案例為警醒,針對年輕干部易發多發頻發問題,以加大年輕干部“涉網”腐敗問題監督為切入點,通過開展新進民警廉政座談、發放廉政提醒卡、開設廉政黨課講堂、印發廉政學習清單、觀看警示教育片和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等豐富多樣的廉潔教育活動,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實筑牢拒腐防變防線,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林靜)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