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高風險區、重點人群 成都金堂縣提供生活必須、就醫特需、臨時急需等服務

2022年11月22日21: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2日電 (朱虹)今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會上,對高風險區、重點人群等的服務保障措施,成都市金堂縣政府副縣長曹波介紹,全縣現有高風險區4個,涉及4個鎮街、356戶、758人﹔臨時管控區6個鎮街,涉及近9萬余人。針對重點人群、關鍵環節,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採取線上與線下互動、需求與服務結合,及時為管控區內居民提供生活必須、就醫特需、臨時急需等服務。

首先是解決群眾生活必需。在有高風險區的鎮街設置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務點,組織博慧、紅旗等商超為居民提供無接觸配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摸清高風險區和臨時管控區內孕產婦及新生兒、重症病患、獨居老人、留守兒童等重點服務對象,組建“下沉干部+黨員志願者+微網格員”的“一對一”幫扶專班,每天定時聯系、主動服務。

其次是解決群眾就醫特需。抽調醫療骨干8人,組建醫療服務點,規范處置方式,完善送醫流程,採取電話聯系、微信咨詢、遠程視頻診療和主動隨訪問診等服務機制,為高風險區和臨時管控區群眾開展醫療服務共計300余人次,開藥送藥服務100余人次,協調1名血透患者住院需求。

同時,解決群眾臨時急需。暢通需求渠道,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對群眾線上反映的涉及疫情方面的問題,努力在24小時內辦結。對涉及孤、老、弱、病、殘、孕等人群求助類問題,明確專班專員1個小時內受理。每日分析研判群眾關心關注的涉疫熱點難點堵點問題,及時細化工作措施,讓群眾感受服務更有溫度。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