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2“講好中國故事”四川分站賽啟動 邀你用視頻記錄時代

王凡
2022年11月20日13: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啟動儀式暨2022“文脈雙流”文化創意短視頻拍攝活動啟動儀式。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啟動儀式暨2022“文脈雙流”文化創意短視頻拍攝活動啟動儀式。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用鏡頭定格難忘瞬間,用視頻講述美好故事。近日,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啟動儀式暨2022“文脈雙流”文化創意短視頻拍攝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市雙流區舉行,邀你一起用視頻記錄時代脈搏。

本次活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導,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主辦,封面新聞、中共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中共成都市雙流區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成都市雙流區精神文明辦公室承辦。

講好中國故事是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重要方式。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副院長林琨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式現代化之路為講好中國故事積累了豐厚的底氣,也為向世界闡釋中國的發展之路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本次大賽的主題是“踔厲奮進、共向未來”。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副主任趙林表示,希望大賽宏闊視野站位新時代,昂揚姿態奮進新征程,厚植家國情懷,以新思路、新技術、新形式、新視角來精心謀劃推進講好中國故事、展現好中國形象。同時,他提到希望通過本次分站賽繼續激發全社會講述四川故事的熱情,挖掘生動鮮活的四川好故事,為創新傳播四川形象做出有益的探索,為增強四川的傳播力、影響力貢獻力量。

據悉,四川分站賽將圍繞經濟建設、改革創新、鄉村振興、城市更新、綠色發展、對外開放、公園城市主題,按照人物紀實類、劇情類和動畫創意類三個類別進行征集,作品類型主要為視頻類作品。同時,各地(城市)、各行業(系統)也可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設置主題賽。與往年不同的是,時長方面,本屆大賽的參賽視頻作品要求為1-8分鐘。

本次大賽將評選出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頒發相應的証書和獎金。同時,四川分站賽中評選出的優秀作品,還將選送參加全國大賽。

“講好中國故事,唱響四川聲音,是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和封面新聞一以貫之的責任與使命,更是每一年‘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的初衷與目的。”啟動儀式上,四川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編輯鐘嵐表示。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經過組委會審查、網絡投票、專家打分、定評會議等系列評審工作,評選出獲獎作品38件, 特等獎3件、一等獎5件、二等獎10件、三等獎20件。本次活動現場,還為特等獎《與大熊貓為鄰》,一等獎《高原守鶴人》,二等獎《熊貓與少年—熊貓舞》《住在雲端的媽媽》《剪牛毛的攝影師》等獲獎作品進行了集錦展播和頒獎。這些內涵豐富、形式新穎的四川故事得到了全球媒體與公眾的廣泛關注,向國內外展現了一個多姿多彩、充滿生機的天府之國。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