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川陝甘警方開展聯合執法整治專項行動

重點打擊破壞生物多樣性違法犯罪

2022年11月18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1月17日電  (記者王明峰)17日,四川廣元、陝西漢中、甘肅隴南、甘肅省白水江自然保護區公安機關和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聯合執法整治專項行動在四川廣元青川縣啟動。聯合執法整治專項行動將從今年11月持續到2023年2月,重點打擊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危害國家重點保護珍稀植物,非法佔用、毀壞林地,盜伐、濫伐林木和非法收購運輸盜伐、濫伐林木等違法犯罪行為。

  同時,主題為“合作共建  和諧共生”的大熊貓國家公園川陝甘警園合作聯席會議舉行。在警園合作聯席會議上,各方共同簽署了《大熊貓國家公園川陝甘毗鄰地區警園合作協議》,明確了三地公安機關和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警園協作的合作內容、機制建設等。

  下一步,川陝甘三省公安機關和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將常態化開展跨區域警園協作,以落實機制為基礎、以信息共享為支撐、以實戰需求為引領,進一步深化協作效能、提升合作水平、拓寬合作領域,真正形成覆蓋各層級、各領域的全方位、全天候的警園合作格局。各方將以打擊破壞生物多樣性違法犯罪為重點,強化警園偵防協作,聯合部署、聯合行動、聯合整治,保護生態系統原真性、完整性,為區域生態安全作出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8日 11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