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3屆高校畢業生預計達1158萬人

明年起取消發放就業報到証

2022年11月18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吳丹)記者17日從教育部獲悉:為促進2023屆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教育部日前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校園招聘月”系列活動,在全國范圍內持續推出專場招聘會、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就業育人主題教育、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等系列活動,搭建招聘對接平台,促進供需雙方精准對接。據介紹,2023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達1158萬人,同比增加82萬人。

  “校園招聘月”期間,教育部將會同有關方面舉辦40場以上系列招聘活動。此外,還將舉辦“24365校園招聘服務”線上招聘月活動,面向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等組織20場以上系列專場招聘﹔聯合相關行業協會和社會招聘機構,啟動“共建共享崗位精選計劃”﹔組織全國普通高校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19個分行業就指委舉辦20場以上“高校畢業生行業領域專場招聘會”,為相關專業畢業生提供豐富的崗位信息。

  據介紹,畢業生求職就業手續將進一步簡化。教育部發布通知明確,從2023年起,不再發放《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証》和《全國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証》,取消就業報到証補辦、改派手續,不再將就業報到証作為辦理高校畢業生招聘錄用、落戶、檔案接收轉遞等手續的必需材料。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8日 06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