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頒發首張“一業一証”行業綜合許可証

2022年11月18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16日,自貢市富順縣老泡餐飲店黃女士在富順縣行政審批局“一業一証”綜合窗口領取了餐飲行業綜合許可証。這是該縣推行“一業一証”改革試點以來發放的首張行業綜合許可証,標志著該縣市場主體實現“一証准營”新模式。

據悉,“一業一証”改革是富順深入貫徹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改革前申請人需要到不同部門提交不同材料、辦理多個許可証,改革后通過流程再造,把涉及多個部門的“多事多流程”轉變為“一事一流程”,實行“一單告知、一表申請、一標核准、一窗出証”的“四個一”服務模式,實現減時間、減環節、減材料、提速度。

目前,富順縣已開通餐飲、便利店、娛樂經營場所、診所4個行業“一業一証”的申請 ,申請人隻需要到“一業一証”綜合窗口提交一套申請資料即可辦理。下一步,富順將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實施一批”要求,進一步完善“一業一証”改革細則和辦事指南,加強宣傳推廣“一業一証”政策,確保“一業一証”便利化服務改革舉措落地落實,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享受到“一業一証”改革帶來的紅利,促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雷敏 許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