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成都國際攝影周今日開幕

2022年11月18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國際攝影周今日開幕

  今日,主題為“影像:前景·共蓉”的2022首屆成都國際攝影周正式開幕。本屆攝影周將持續至11月24日,免費向公眾開放。

  部分參展藝術家昨日提前來到展覽現場,欣賞這場攝影藝術盛宴。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陳小波觀展后激動地對記者說:“看了展覽,比想象的還要精彩!”

  本屆攝影周分為展覽和活動兩大板塊,通過十六大展覽(包括九大主體攝影展覽和七大平行展覽)及七大活動呈現,20多位國際攝影大師和900多位國內代表性攝影家的近2000件影像作品將在成都市美術館、成都天府人文圖書館、成都當代影像館、東安書院、青白江千年城廂古城五大展陳空間展出。

  令人期待的是,國際攝影泰斗級人物威廉·克萊因的中國首展也將在本次攝影周亮相。據成都當代影像館館長讓呂克·蒙特羅索在展覽現場介紹,克萊因生前對這場展覽充滿期待,他從自己畢生杰作中遴選百余張照片,並親自撰寫文字說明,甚至照片尺寸和展出方式也是他親自定的。本次展覽還將呈現中國攝影泰斗級名家朱憲民在中國攝影史上重要的攝影作品,與威廉·克萊因形成相互對話。

  作為成都規模最大的影像藝術盛事,除各大展覽外,本屆攝影周還將舉辦國際攝影峰會、國際攝影名家講壇和中國影像藏家峰會等多場精彩活動。其中,三場國際攝影峰會將邀請國際國內不同領域的攝影界代表共聚一堂,以先鋒的視角進行交流互鑒。此外,本屆攝影周還將舉辦高規格圖片及攝影器材博覽會。

  這是成都歷史上第一次舉辦國際攝影周。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認為,成都舉辦國際攝影周有區位、渠道、人才、場館等方面的要素優勢,最重要的是文化優勢。天府文化的深厚底蘊和巴蜀人民的奮斗精神給予了攝影藝術足夠的養分和開枝散葉的可能。(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雅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