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八屆“治蜀興川”法治論壇在達州舉行  

2022年11月18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8日電 11月17日,第八屆“治蜀興川”法治論壇在達州舉行,論壇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實踐創新”為主題。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法學會會長鄧勇,達州市委書記邵革軍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鄧勇指出,本屆論壇聚焦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高度契合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有關會議精神,充分體現了全省法學法律界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

鄧勇要求,全省各級法學會和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要充分發揮論壇的橋梁紐帶作用、智庫平台作用和實踐推動作用,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不斷提升服務助力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能力和水平,積極推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在法治軌道上進行,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加快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法治智慧、法治力量,為推動四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邵革軍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達州市著眼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達州、法治達州,上下聯動、整體推進,精准發力、重點突破,推動市域社會治理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達州市將以本屆論壇為契機,更好學習借鑒兄弟城市的創新做法、典型經驗,不斷推動法治達州、平安達州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本屆論壇圍繞“推進市域社會治理體制創新”“推進市域社會治理方式創新”“防范化解市域社會風險”“分類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監測和評價體系研究”“創新推進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協調中心標准化建設”6個分論題進行深入探討,共商共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理論實踐創新成果。

開幕式上,省法學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胥堅宣讀了《關於表揚第八屆“治蜀興川”法治論壇優秀組織單位和獲獎論文作者的通報》。隨后,西南財經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教授廖宏斌,四川省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鄭文睿分別圍繞“市域社會治理的理論與實踐邏輯”“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需要解決的幾個問題”做主旨演講,省法學會副會長、西南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高晉康主持了主旨演講。

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勇主持下午論壇交流,達州市委政法委、攀枝花市委政法委、瀘州市委政法委、巴中市委政法委作大會交流發言。(李平、實習生叢明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