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年產值5000萬元仔豬繁育場項目建設過半

2022年11月17日19: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施工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施工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養豬場總面積12000平方米,預計正式投產后存欄母豬可達3000頭,年產仔豬5-7萬頭,年產值可以達到5000萬元左右。”四川欣竺垠生豬養殖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元火說。

近年來,宜賓市敘州區將生豬產業列為著重培育發展的農業主導產業,持續加強仔豬繁育示范指導,大力培育規模化養殖。2022年8月,全區規模最大的仔豬繁育場項目在泥溪鎮紅春村開工建設,總投資7000萬元,建設規模達300畝,目前已完成70%以上,預計2023年5月可正式投產。

“主體建設的同時正同步推進配套設施建設,目前標准化的化糞池已完成建設並通過驗收,后期豬場將流轉200余畝土地進行糞污處理,實現種養循環。”江元火表示。

截至目前,全區已建成生豬標准化示范場152個,生豬存欄52.92萬頭,其中能繁母豬存欄5萬頭,預計2022年生豬出欄85.6萬頭。

“豬場建成后,將原有的生豬散養模式集納形成規模,壯大村集體經濟資產,解決農戶就業,增加村民收入,這是鄉村振興的扶持政策帶給農民脫貧致富的大好機會。”泥溪鎮紅春村黨支部書記吳友華說。(龍怡 陳鈺新)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