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點贊!成都溫江居民見義勇為下河救人 又將獎金捐給貧困大學生

王凡
2022年11月17日18: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1月,成都市溫江區召開見義勇為表揚會,為柳城街道南街社區居民陳明權頒發“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榮譽証書並頒發獎金1萬元,表揚其下河救起一位近90歲高齡的老婆婆。近日,領到獎金的陳明權拿出1000元資助老家一位貧困大學生,另外還買了溫江一家殘疾人社團3000多元的手工藝品和禮品,以特別的方式將溫暖和關愛傳遞出去,以見義勇為帶動身邊“見義眾為”。

時間拉回到去年12月3日上午8時20分左右,隆冬時節,一位白發老人不慎從溫江區長安橋上跌進江安河。這一幕被剛好路過的陳明權目睹,他趕緊喊“有人掉河裡了”,一邊喊一邊往河邊跑。成都溫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W25路公交司機胡強在江安河邊跑完步准備回家,聽見有人落水,迅速跳進河裡開展營救。陳明權隨后也蹚水來到河中央,兩人合力將老人救上了岸。

陳明權下河救人的事跡很快傳開,在一段路人拍攝的視頻中,熟悉他的人一眼認出這就是“老陳”。視頻傳到他經營的弈樂圍棋社微信群裡更是“炸開了鍋”,家長和孩子大家紛紛為他點贊。當天,陸陸續續就有數十位小朋友來到圍棋社,將自己的糖果、餅干、玩具送給陳明權表達敬意。“這就是我們身邊的英雄,要像陳老師學習。”一位家長教育兒子道。陳明權卻說:“沒啥,沒啥。(老人落水)正好趕上了,不管水多冷,肯定要下(河)去。”

雖然家庭收入微薄,全家開銷都指望著圍棋社收入。但收到1萬元獎金后,陳明權的處理方式更令人敬佩。他拿出1000元給老家一位貧困大學生,后者尚在西華師范大學讀書﹔又請圍棋社小朋友吃蛋糕,鼓勵他們也要充滿正能量﹔另外,他還買了當地一家殘疾人社團3000多元的手工藝品和禮品。這些手工藝品都是殘疾孩子完成的,“我原打算捐3000元過去。但對方不接受捐贈,隻接受購買商品。”陳明權以特別的方式將溫暖和關愛傳遞出去,以見義勇為帶動身邊“見義眾為”。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