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眉山市彭山區:助老餐廳 打造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2022年11月17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自從社區服務中心開辦助老餐廳后,我就一直在這裡吃飯,飯菜味道很符合我們老年人的口味,有時候身體不舒服,食堂的工作人員還送飯上門。”近日,眉山市彭山區鳳鳴街道城西社區居民張興華對社區開張的助餐點贊不絕口。

助老餐廳現場。彭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助老餐廳現場。彭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11月15日上午11時,臨近午餐時間,在城西社區養老服務站,居住在附近的老人們三三兩兩走進助老餐廳,享受物美價廉的餐食。刷卡、領號、排隊、打飯,干淨衛生又實惠的飯菜,讓他們吃得很開心。“趁每天吃飯時間,我們還可以跟老朋友見見面、聊聊天。”社區居民翟少清說。

據了解,城西社區是個典型的老齡化社區,為解決老人們吃飯難的問題,城西社區養老服務站開辦了助老餐廳,針對60歲以上的老年人,僅需7塊錢便能吃到葷素搭配合理的菜肴。自開業以來,每天都有許多老人來此就餐,社區內居民對這裡的飯菜十分認可。

據餐廳負責人介紹,后廚團隊還會根據老年人需求和偏好,提供優質安全的餐飲膳食。每周制定菜譜,定期更新、優化菜品。

老年助餐服務是老年人關心的“關鍵小事”,也是事關千家萬戶的民生實事。鳳鳴街道積極加強新時代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工作,在城中社區鄰裡中心養老服務綜合體的基礎上,在轄區內建設4家助老餐廳,今年10月正式對外供餐以來,城西社區助老餐廳已服務周邊居民3000余人次。

鳳鳴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以“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環境水平,深化便民服務”為目標,打造15分鐘便民生活圈,繼續加快推進各養老服務站點建設力度,提高養老服務水平和質量,為老年人群體以及周邊群眾提供舒適安逸的活動空間和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1公裡。(吳雨謠 翁光建)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