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三次減租,小店危機變轉機

2022年11月17日13: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送錦旗。四川省煙草公司成都市公司供圖
送錦旗。四川省煙草公司成都市公司供圖

疫情發生以來,成都市雙流煙草先后3次為租戶減免租金,幫助其走出經營困局,實現人生轉折,充分踐行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

“無論如何,請收下這面錦旗,我代表我們全家向雙流煙草公司表示感謝,謝謝你們在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一天,雙流區個體經營者王怡來到雙流煙草,一邊送上錦旗一邊激動地說。

原來,王怡是雙流煙草所屬鋪面的一名租戶,2019年創業經營兒童服裝,由於樣式新穎、價格公道,受到周圍群眾的歡迎,生意還算紅火。后來,由於疫情影響,人來人往的小店逐漸冷清,以往車水馬龍的巷子一下變得人丁稀少。

王怡說,第一次創業受挫,自己想過放棄,甚至鼓足勇氣到煙草公司申請退租。沒想到,這一次的退租卻迎來了轉機。

2020年,雙流煙草按照相關政策,對王怡租賃的鋪面進行租金減免,得知這一信息,王怡喜出望外。經過測算,降低了租賃費用,王怡的鋪子還能繼續維持經營。懷著感激之情,童裝店又開門營業了。

然而好景不長,持續的疫情讓王怡還是感覺到力不從心,2021年,經營仍然處於虧損狀態。

雙流煙草得知這一情況后,一方面積極按照政策繼續執行租金減免,另一方面組織負責該區域的稽查員、客戶經理、出租房管理員組成幫扶小組,對鋪面布局、周邊情況進行摸排。經過實地踏勘,大家一致建議將童裝店轉行為副食店比較符合當前實際。於是,幫扶小組兵分三路,協助王怡變更營業執照經營范圍,聯系貨架、貨櫃和進貨渠道,指導辦理煙草專賣許可証。

短短半個月時間,副食店在幫扶小組的幫助下順利開業了,取名“恩宇時代”,表達感恩之情。此時,王怡不僅是煙草公司的一名租戶,更是一名卷煙零售客戶。

到了2022年,由於佔據地鐵口、主城區、鬧市區等多項有利條件,王怡的副食小店迎來了銷售高峰,卷煙、飲料、零食成為熱銷商品。

聽說煙草公司因為疫情再次給自己減租,王怡激動的淚水忍不住往下流:“你們是我們全家的貴人,也是恩人,感謝你們的幫助!”

在煙草公司客戶經理王玲的精心指導下,店鋪的卷煙陳列、結構、貨源均得到不同程度提升。“恩宇時代”再升級,規范的卷煙陳列、整齊的貨品擺放、全面的銷售商品,讓“過路客”成為“回頭客”,一時間小店小有名氣。

於是,王怡帶著滿滿的誠意再次來到雙流煙草,鄭重地送上一面錦旗。“這是一面遲來的錦旗,也是我一份真誠的謝意。”

“減租”行動雖微小,但我們始終相信,一個人可以照亮一條路,一群人可以溫暖一座城。(祝琳)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