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追蹤手機,隻為夜市那抹亮麗的煙火

——成都郫都公安安靖派出所為群眾找回遺失手機小記

2022年11月17日13: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晚上8點過,小劉兄妹倆急急忙忙來到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安靖派出所,對前台的值班民警說:“警官,我的手機掉了,能不能幫我找一下?”

當天晚上,小劉跟妹妹一起在安靖夜市擺攤掙錢,但不小心把手機給弄丟了。

“我的手機微信是綁定了收款碼的,現在臨時換收款碼也搞不贏了。”小劉很著急。

“你先別急,回憶一下,手機是怎麼丟掉的?”值班民警盡力緩解小劉的情緒。         

小劉說:“我們推著車子出門,手機當時放在妹妹的衣兜裡。夜市人多,加上她的衣兜比較淺,估計在推車的時候手機掉出來了,但具體在哪個位置掉的不記得了。現在手機一直是關機狀態,可能是沒電了。”

民警一邊耐心安慰兄妹二人,一邊調取沿途的監控視頻。視頻顯示,手機果然是從妹妹衣兜裡掉出。手機在地上“躺”了幾分鐘后,一名騎電動自行車的大爺路過撿走了手機。

撿手機的大爺是誰?手機是否還在他手裡?民警想繼續追蹤老人的軌跡,無奈中間由於畫面缺失,目標的去向一時難以捕捉。於是,民警決定實地查找。他們手拿監控截圖,眼盯周圍情況,經過多方走訪,終於在林灣村一小區外發現了大爺的電瓶車。民警通過物業聯系上了監控中的那位大爺,大爺坦承,在接孫子放學的路上撿到了一部手機,把孫子送回家后正打算把東西送到社區警務室,沒想到民警這麼快就找上門了。

隻用了半小時,民警便成功找回遺失手機。兄妹倆拿著失而復得的手機,連聲道謝。(肖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