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雅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貢獻力量>>新聞動態

漢源縣委書記鄭朝彬督導調研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0:31 |
小字號

7月26日,漢源縣委書記鄭朝彬深入富林鎮、唐家鎮、九襄鎮督導調研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在富林鎮流沙河社區,鄭朝彬走進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服務站等功能區,詳細了解基層治理、網格管理、志願服務、便民服務、氛圍營造等工作,察看社區創

建全國文明城市達標情況,同志願者進行了親切交流。他指出,要把握文明城市創建機遇,堅持“以創促建、以建促創”,以抓黨建促進基層治理,細化優化網格管理,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將基層治理和服務群眾工作延伸到最后一米、落實到最小單元。鄭朝彬還察看了社區周邊、背街小巷等環境綜合治理情況。他強調,背街小巷是文明城市創建的薄弱環節,必須出重拳集中整治車輛亂停亂放、亂張貼小廣告、佔道經營等行為,營造道路暢通、環境干淨整潔的社區環境。

在唐家鎮唐家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鄭朝彬詳細了解了站點建設使用管理和服務群眾等情況,認真傾聽基層干部群眾意見建議。他指出,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出發點在於服務人民,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最終落腳點在人民滿意,要緊緊圍繞“人民”二字,常態化、長效化開展好各項志願服務、便民服務,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真正發揮服務群眾功能,努力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九襄鎮木槿村,鄭朝彬實地察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建設使用,詳細了解了全國文明村鎮創建情況,並沿途察看城鄉綜合環境治理情況。他強調,要以全國文明村鎮創建為抓手,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利民,多辦好事、辦實事、謀福祉,進一步豐富文化內涵,完善服務功能,創新精神文明教育載體,建好用好管理好新時代文明實踐站。

鄭朝彬強調,文明城市創建事關老百姓生活方方面面,是精神文明建設的基礎陣地,是全國城市綜合評比中含金量最高的榮譽稱號。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以建設人民滿意的城市為落腳點,扎實開展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城市精細化管理、環境衛生、文明行為、交通秩序、氛圍營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嚴格對照指標體系,深入分析存在差距,認真剖析原因症結,一件一件抓整改落實。要突出工作重點,結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基層社會治理,狠抓老舊小區、背街小巷、農貿市場等城市“裡子”,持續提升人居環境和城市品質,以文明創建惠民生暖民心,廣泛發動和引領社區、物業、黨員、群眾等各方力量參與文明城市共建共創共享,讓文明城市創建成為全民自覺行動,全面提高群眾的關注度、知曉度、參與度、滿意度。要豐富精神文明,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大文明行為培育引導,推進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豐富和改善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以更大決心更高標准更硬措施,爭取在新一輪文明城市創建中取得優異成績。

縣委常委、縣總工會主席、九襄鎮黨委書記朱靈波,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縣公安局局長葉飛,副縣長李娜陪同督導調研。

來源: 漢源縣人民政府辦公室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