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雅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貢獻力量>>新聞動態

謝輝到雅安名山區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和“聯包幫”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0:30 |
小字號

8月3日,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謝輝帶隊到名山區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和“聯包幫”工作。區委書記余雲峰,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王大勇,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熊毅卿陪同。

在蒙陽街道東城社區,謝輝一行沿江邊街和新東街,先后來到磷肥廠宿舍、區實驗小學、區中醫醫院、愛音育才文化藝術培訓學校等處,實地查看老舊小區改造提升、校園文化建設、道路和周邊環境綜合整治以及文明創建宣傳氛圍營造等情況。

座談會上,謝輝聽取了名山區創城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市級街長匯報了各自責任區域內創城工作開展情況。

謝輝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創城必成”的信心和決心。2022年是雅安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關鍵之年”,名山區作為主城區責任重大,使命重大。全區上下要進一步增強創城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持續加力找弱項、補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創城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要堅持“四個導向”,落實好創城工作常態長效機制。“街長制”和“聯包幫”責任單位要定期到聯系片區開展好環境衛生整治和文明勸導等創城工作。要緊盯薄弱環節和重點區域,完善網格化管理,督促商戶落實“門前五包”,加大力度排查整治,切實補齊短板弱項。要突出重點,講究方式方法,務求創城工作實效。各級各單位要吃透標准,按照時間節點,明確責任到人,確保工作落到實處。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社區小區、背街小巷等實地測評點位存在的問題,按照“清單制+責任制”要求,建好整改工作台賬,逐一對照整改。要廣泛征集群眾意見建議,從細處著眼、從實處入手,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裡,持續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來源:名山區政府辦公室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