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雅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貢獻力量>>新聞動態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倡議書

2022年11月16日10:29 |
小字號

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

雅安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即將迎來“國家”大考,名山區創城攻堅已進入決戰決勝、背水一戰的關鍵階段,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先鋒模范作用,為創“成”出一份力、盡一份責。

在此,我們倡議:

一、市容市貌整治我先行 

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愛護公共設施,愛護自然環境,愛護生活環境,不亂扔垃圾,不亂倒污水,不亂貼亂畫,不亂擺攤位。自覺落實“門前五包”責任,拆除違章破亂廣告、店牌和雨棚,清理傘墩、牛皮癬、小廣告。對違法建設相關法律法規進行宣傳,堅決抵制中心城區“五燒”行為,踐行垃圾分類。

二、 交通秩序整治我先行  

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積極參與到城市開展“文明出行”專項行動。堅決抵制不禮讓斑馬線、不自覺排隊、亂闖紅燈、車窗拋物等不文明行為,堅決抵制行人闖紅燈、橫穿馬路、機動車不讓行人、非機動車逆行、車輛亂停亂放等不良交通行為,堅持“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為,進一步增強個人的公德意識,養成文明有禮的行為習慣。

三、文明素養提升我先行 

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崇德致雅、善治為安”的文明城市創建主題,切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參與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主題創建活動,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要努力提升個人的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積極參與“爭做文明有禮雅安人”系列活動,倡導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觀賽、文明祭祀,學習文明禮儀,養成文明行為。

四、創城氛圍營造我先行 

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開展群眾走訪、入戶宣傳,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切實提升群眾滿意度和知曉率。幫帶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參與、人人奉獻”的良好創建氛圍。加大創城工作宣傳力度,運用一切宣傳手段,通過各種宣傳途徑,讓創建工作家喻戶曉、人人皆知,讓身邊的人都理解、支持和配合創城工作。要把組織和吸引群眾廣泛參與作為創建工作的首要環節來抓,引導廣大群眾積極投身創建活動,在參與中受到教育,在參與中得到實惠。

創城已經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全區各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積極行動起來,大力投身到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活動中,除陳規、破陋習,講文明、樹新風,積極營造道德高尚、文明發達、秩序井然、環境優美的城市空間,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中走前面、作表率!

發布單位:雅安名山區委組織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