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雅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貢獻力量>>新聞動態

馮俊濤在雨城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上強調:樹牢為民惠民理念 持之以恆把創城工作抓實抓細抓好

2022年11月16日10:27 |
小字號

8月25日下午,雨城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召開,區委書記、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總指揮長馮俊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全區上下要堅定“創城必創成”的決心和魄力,樹牢為民惠民理念,激發全民創城熱情,持之以恆把創城工作抓實抓細抓好。

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健強,區政協主席張燕出席會議。區委副書記、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第一副指揮長張孝峰主持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精神,通報前期創城工作情況,對全區創城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馮俊濤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雨城區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為牽引,城市的建設發展發生了令人矚目的變化,街容市貌清新亮麗,人居環境優美整潔,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沒有局外人、旁觀客,都是局中人、建設者。全區上下要從前期創建成果中凝聚共識、激發動力,再接再厲,奮勇爭先,為成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打下堅實基礎。

馮俊濤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區政府的要求上來,全民動員,全員參與,堅持工作不鬆、標准不降、力度不減。要堅持創建“為民”導向,緊盯群眾的所想所願、所急所盼,下大力氣辦成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實事,切實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住房、醫療、教育、就業、養老等問題。要大力實施創建“惠民”行動,配齊城鄉文化設施,抓好公共文化服務,開展各具特色、積極向上的文明實踐活動,讓廣大群眾在創城中得到更多實惠、受到更多教育、提升文明素養。要聚力主攻短板弱項,在完善基礎設施上再加力,加快推進市政重點項目建設,配套完善公共服務設施,突出老舊小區改造,著力補齊市政基礎短板。要大力宣傳各行業先進典型、先進事跡,形成示范帶動效應,提升市民素質素養,提高社會文明程度。要著力根治頑症痼疾,集中開展整治攻堅,清除“盲點”“亂點”、治理“堵點”“痛點”。

馮俊濤強調,各副指揮長要認真履職盡責,牽頭研究、統籌推進各自分管領域的創城工作,重點抓好精神文明、市政基礎設施、城市管理等“八大提升行動”,進一步提升創城工作的軟硬件配置。各責任單位要加大人、財、物投入,確保完成重點點位的提升改造,各“片長”“街長”“點長”要迅速下沉到責任點位開展工作,確保每個小區、每個市場、每個路口都有專人負責。區紀委監委和區創城辦要開展高頻率、高密度的督導督辦,時時掌握整改進度,以強有力的督導推動創城工作扎實開展。

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副指揮長,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成員單位、區級“聯包幫”單位、各鎮(街道)黨委(黨工委)主要負責人、區創城辦專職副主任、副主任及相關工作人員、各社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 雨城區委辦公室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