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雅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為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貢獻力量>>新聞動態

強弱項 補短板 努力開創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新局面

2022年11月16日10:26 |
小字號

8月17日上午,雅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聶穎帶隊前往雅安職業技術學院青年路校區和經開區校區、雨城區愛國苑小區、斗膽社區、蜀天農貿市場平安店、西門車站調研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強調要按照測評體系要求,對標對表進行整改,用務實的作風,將各項工作抓在細處、落在實處,努力開創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新局面。

調研組一行分別來到雅職院青年路校區、經開區校區,仔細查看環境衛生、創城宣傳展板、車輛停放等,深入了解學校未成年人心理成長指導中心活動開展情況﹔來到愛國苑小區,調研組深入各角落,查看綠化帶維護情況,詳細了解小區住戶數量、非機動車充電棚建設進度﹔在斗膽社區,調研組一行參觀辦事大廳、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了解志願服務開展情況﹔蜀天農貿市場平安店建設完成后,群眾以街為市情況大為改觀,走進市場,調研組認真查看環境衛生,了解消防設施是否完備﹔來到西門車站,調研組仔細了解客運場站疫情防控舉措、志願服務開展頻次、環境衛生保潔等情況。

調研組要求,要提高思想認識,嚴格對照測評體系標准,協調相關部門開展綜合整治。學校要將學生行為准則及公益廣告展示在顯眼位置,規范校園停車秩序,發動教職員工及學生廣泛參與志願活動,並做好記錄和展示。老舊小區要嚴格落實垃圾分類,清理樓道雜物,加強衛生保潔,定期維護綠化帶,發動住戶積極參與到創城工作中來。客運場站要嚴格落實一米線等疫情防控舉措,加強衛生清掃,完善指示標識,為乘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發布單位:雨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